【明穿耽美】清和阅读体〔又名:孟总掉马记〕十七

【明穿耽美】清和阅读体〔又名:孟总掉马记〕十七


​⒈会有原创孟十二郎在现代的生活番外情节


⒉会有些ooc,不喜勿喷,点击返回即可


⒊『』中为弹幕内容,【】中为原文内容,[   ]中为原创内容。


⒋懒癌晚期,不定期更新,其他文也是。



        OK!废话说完了,开更!​



——————————————————————————————————————————————————————————————






【大明宫廷二十四监,只有各监的头头才被尊称为太监,实打实的正四品。司礼监的掌印和秉笔,在明宣宗之后还掌握了批红权,一度被称为“内相”,几乎能同外朝的内阁分庭抗礼。






        虽然洪武帝和建文帝都不怎么待见宦官,基本没给这些宦官什么好脸色,可等到明成祖登基,宦官的待遇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对宦官们来说,现在正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不出五年,这个特殊的群体就将粉墨登场,在明朝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孟清和一心二用,一边在脑子里天马行空,一边表情严肃的站在王听事面前,听他宣告高阳郡王口令。







        “孟总旗,咱家先要恭喜您了,可不是谁都能得郡王召见的。”







        高阳郡王……






        孟清和一个激灵,现在的高阳郡王,不就是未来的汉王朱高煦?







        平生以继承先辈的造反事业为己任,继承了老爹的勇猛,却没继承脑子的奇葩人士?






        想想某人堪称神奇的造反经历和更加神奇的人生,孟清和默了。






        被这位看好,他未来的人生还有指望吗?此时此刻,孟清和的心情同当初被马总旗拉上城墙别无二致。】




​『清和,这就叫做,坑人者人恒坑之哈哈哈哈哈哈!!!!!😄😄😄😄』


『前方高能预警,作死小能手即将上线!』​


『emmmm说实在的,原来的那个高阳郡王确实是继承了老爹的勇猛,没有继承脑子。』​


『不过吧,也不能全都怪他,生在皇家,注定的命运。』​


『以前那个不知道后不后悔,到但现在这个,肯对于做皇帝这个事业悔得肠子都青了。』​

『毕竟皇帝这个职业属于典型的吃力不讨好职业。』​


​『宦官,大明朝的一朵奇葩!』


『隔壁杨大学士那边,自从有了杨大学士,原本为非作歹的宦官们都朝着郑公公的方向撒丫子狂奔一去不复返了😂』​



​        孟清和叹息,道:“都说厂卫没有好人,其实都是因为他们只听命于帝王,是帝王手里的一把刀,与臣子们天然处于对立面罢了。”那副表情,看似悲悯,眼神却流露出显而易见的讽刺。






        “呵,都说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依我看,都比不上文人的一支笔。​”孟清钰薄唇勾起一抹讽刺的笑,言辞尖锐的说,“也不知道他们和键盘侠比起来,孰胜孰败。” 







        一种颜色,两段风姿。







        说的便是如此。​







        ​前者历经千帆,就像是梅花一样,平时淡然处世,遇事也如同盛放的梅花一样大气坚强。后者虽然同样历经世事,却始终如同艳丽的芍药一般,锋芒毕露。




        【说话间,朱高煦回身从桌案上拿起几张图纸,是孟清和主持修建的地堡,以及改装后的独辕车和武刚车。






        “这些都是你想出来的?”






        “回郡王,正是。”






        “哦,是从兵书上看来的?”朱高煦展开绘有地堡的图纸,“你读过武经总要的残卷?”






        “卑下不才……”






        “行了。孤最烦那些文绉绉的老匹夫,你敢这么说话,孤就下令打你军棍。”






        孟清和:“……”他招谁惹谁了?!说话都有罪?!






        “来,给孤仔细说说,这里,还有这里,孤都看不太明白。还有,孤总觉得,这地堡应该能建得更高些……”






        高阳郡王翻脸的速度比翻书快,没等孟清和反省一下自己说话的方式到底哪里不对,朱高煦已经拉着他走到桌边,将图纸摊开在桌上,兴致勃勃的开始询问,“你还设置了拒马和陷坑?都给孤说说。”






        朱高煦这厢问得起劲,孟清和额头冒汗,很想说一句,他很乐意解释,不过,能不能先放开他的手腕?明明年纪不大,力气怎么这么大?







        孟清和试着挣了挣,朱高煦总算察觉到了,却没马上放开,而是干脆把孟清和的腕子提了起来,握了握,嗤了一声,“怎么这么细?像个小娘。”







        孟清和咬牙,尽量告诉自己别生气。】​



        『哦豁!刺激!名场面来了!』


        ​『嘿嘿!😬殿下,你之前感叹的人不可貌相呢?!』


​        『作死小能手,名不虚传。』


        『我去!这怕不是要被坑死的节奏!』​


        『事实上也确实被坑到了,君不见未来某人即将接替某个坑人的职位吗?😌』​


        ​『话说回来,当皇帝真的有那么好吗?』


        『emmmm楼上这个问题问得好。当皇帝当然好了,天下都是你的,一出生就有很多人照顾,权利最大,你想干啥干啥……算了我编不下去了!实在是说不下违心的话了。🤢』​


        『关于这个问题吧,诚然,就如同楼上所说,在我国古代,人们最羡慕的职业应该就要数皇帝了。也许我们在很多影视作品中都看到过这样的情景,就是从皇帝一出生就会有人对其悉心照顾,然而每天还有各种宫女太监伺候着。除此之外,在皇帝登基之后,便掌管着最大的权力,只要皇帝想,没有皇帝不能。因此,站在我们普通人的角度看来,皇帝的确是一个令人艳羡的职业。我先去喝口水,有点渴。』


        ​『我是楼上他兄弟,我来接替他说。皇帝至高无上,但要处理复杂的妻妾关系,君臣关系,处理内治,以孝,德治国,保证后宫,太监不得干政,所以皇帝也是熬出来的。当皇帝有时必须将自己的亲生女儿远嫁边疆,以求一时和平,可谓大义,你说当皇帝好吗?当皇帝没有真正的亲人,没有真正的朋友,自称寡人,终生无以为伴,直到老死,也只是几个虚情假意的人来吊唁一下你的尸体罢了,你说当皇帝好吗?』


        『这么一想,卧槽!当皇帝好像有点儿惨啊!😂』​


        『上面那么旁友,请你把“好像有点儿”五个字去掉好吗?🙃』​


        『当皇帝有有什么好的?是游戏不好玩儿了,还是美食它不好吃了?当一条人生自主的快乐咸鱼它不香?』​


        『不信你看看后来这三兄弟里面,活的最快乐的那个海贼王。』​





        某位作死小能手皇太子殿下,看了眼他的海贼王弟弟,​发现对方正和两个小朋友玩儿的开心,并且毫无违和感时,转身和自己大哥对视一眼。






        然后……






        他大哥默默地端起碗,喝起了美味的粥,喝完慢吞吞的表示:“​近日修书偶有新的感悟,过几日本王打算去往江南一趟,寻找一些新的素材,归期不定,瞻基就劳烦二弟照顾一二了。”






        朱高煦​想起自己桌子上成山的公务,又期待的转向自家老爹。






        永乐大帝豪迈的一挥手:“朕已经决定要去大宁一趟,顺便在边境寻狩,太子监国。”这是要甩锅的节奏。






       皇太子敢怒不敢言,于是转向孟清和。​






       孟清和笑眯眯的:“殿下,臣回去之后还要准备其他事情,接下来会忙很久​,怕是帮不上忙的。倒是国公爷接下来可能会有空,兴许帮得上您,还可以顺便帮您锻炼身体,防止生病。”该!让你说我是小娘!






        沈国公面无表情:“瑄自当为殿下效劳。”​






        慌得一批的皇太子殿下默默地吐槽:义兄,您要是收收您那表情,我就信了。​

评论(50)
热度(30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