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魔道第一大助攻蓝曦臣重生(又名:重生的曦哥欢快为弟弟的助攻)①

如果魔道第一大助攻蓝曦臣重生(又名:重生的曦哥欢快为弟弟的助攻)①


        ⒈如果曦哥去世后带着记忆转世到现世看过原著知道一切,提前被剧透了又重生到百凤山围猎之后会怎样?


        ⒉这里有一只弟控曦哥​,有一只助攻曦哥,有一只始终独自美丽的曦哥,有一只皮到没边儿的曦哥,有一只会和别人掐cp的曦哥(?)


​        ⒊本文甜的!甜的!甜的!无虐!cp忘羡,后期可能会逐渐加入其他cp,但是曦哥会一直独自美丽,他热爱忘羡cp助攻事业。


        ⒋​曦哥不会和以前一样辣么稳重,多活了一辈子的曦哥会爆发自己的本性,嗯,就是那个很皮的样子。


        ⒌emmm也许后期会有​忘羡生子?


        ⒍懒癌晚期,不定期更新,其他文也是。


        OK!废话说完了,开更!​


————————————————————————————————————————————————————————



        宽大舒适的大床上坐着一个俊美无俦的青年,嘴边的浅浅笑意让他看起来就是一个款款温柔的君子。



        然而,此时青年的一双深赭石色的眼睛正对着自己怀里的笔记本电脑闪闪发光!



        “emmmmm……哎呦喂!忘机和无羡怎么都这么木头啊啊啊啊啊!!!!我恨你们是块木头啊!​忘机你有本事别只是想想,有本事直接把无羡打晕带回家啊!就你那样子谁会知道你喜欢无羡啊!急死你哥我了!”



       青年,哦不,应该是蓝曦臣……的转世蓝芜。



       蓝芜是带着记忆转世的。



​       当年的蓝芜还小的时候得知自己前世生活的世界对于今生来说是一本书时,其实他是有些难受的。不过很快他就想通了,并且接受了事实。



        蓝芜在现世的生活​也过得很好,虽然父母同样早逝,却给他留下了很多产业。也不是没人想趁虚而入,但都被蓝芜凭借着两辈子的经验的收拾了。



        前世辛苦了一辈子的蓝芜今生学会了偷懒,把整个公司大方向把握的牢牢的,​就过起了潇洒的生活,整天到处旅旅游、散散心、吃吃美食看同人。当然,看的都是他前世那帮子人的同人,尤其是自己弟弟弟媳的同人,最爱看《魔道祖师》的动漫以及其他各种相关同人。



        面对其他cp的阵营,偶尔兴致来了还会亲自下场掐cp。完全没有前世光风霁月,世家公子榜排行第一的泽芜君的风采,整个儿一杯疯之后的状态,彻底放飞自我了。



​      哦,对了,今生的蓝芜还摆脱了“姑苏蓝氏一杯倒”的名头,堪称千杯不醉。



​        画面转会蓝芜吐槽现场,蓝芜日常睡前看着魔道动漫吐槽自家弟弟中。



        “啊啊啊啊!无羡小时候好可爱!和忘机小时候​一样可爱!!!唉,要是他们有个孩子那该有多可爱啊!”蓝芜半是吐槽半是感叹。



        收起电脑,蓝芜陷在舒适的大床里睡着了。​这么多年,他还保持着卯时作亥时息的作息时间。




       ​ 蓝芜从睡梦中醒来迷迷糊糊伸了个懒腰,一股子冷香在鼻尖萦绕不散。



        嗯,还是这么好闻的冷香。



        等等!他这辈子什么时候用过香?!这不是他前世在寒室里用的香吗?!



        蓝芜霎时清醒了,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的装修以及叠的整整齐齐的绣着卷云纹的蓝家宗主袍,还有那条长长的抹额。只不过他这条不会像忘机那条抹额会碰瓷。



        蓝芜,不,现在是蓝曦臣了。​



        蓝曦臣做了一件很不雅正的事,他狠狠地掐了自己大腿一把​。疼!



        “唉!看来不是做梦了。就是不知道是穿回什么时候了,​也不知道是无羡去世前还是去世后。”蓝曦臣一边说一遍规规矩矩的穿上衣服,然后对着镜子打量自己。



        一张二十多岁的面容出现在镜面中。“唔,这么年轻,看来还没有奔四,正在奔三之中,​应该是射日之征刚结束不就,无羡还活的好好的,忘机还和无羡一起木头中。”



        蓝曦臣很不雅正的捏了把自己年轻的脸,才​拿起裂冰和朔月出了门,朝着藏书阁的方向走去。



        ​然后,他就在藏书阁看到了一只正在查阅书籍的弟弟忘机。



        蓝曦臣端起一贯的温柔笑容,走向蓝忘机,看到兄长走来,蓝忘机放下书行礼:“兄长。”



        余光瞥了一眼蓝忘机放下的书,发现都是与灵力受损有关的内容,​蓝曦臣心下想了想,便打开了话题:“忘机,你看这个,是谁的灵力有恙?魏公子吗?”



        蓝忘机对​自家兄长神奇的“读弟机”属性已经习惯了,因此他也不隐瞒,直接点头:“是。先前我在百凤山猜到的,魏婴他不是那种不分场合的人,既然他一直都不佩剑,又修习鬼道,多半是灵力有损,现在他又在乱葬岗那种地方,我……担心他。”



​     蓝忘机难得说这么一长串话,蓝曦臣惊叹“爱情的力量”之余,又因为错过了百凤山名场面而感到遗憾。



        都到了这时候了吗?看来得抓紧时间了啊。



        蓝曦臣微微一笑:“忘机,你……是不是喜欢魏公子?先不要反驳。​不是兄长说你,就你那个样子,谁会觉得你是喜欢魏公子而不是和他有仇?你,要去看看魏公子吗?魏公子突然离开江家,恐怕生活的十分拮据,而且还在乱葬岗那种地方……”



        蓝忘机似是被蓝曦臣的话惊到了,讷讷出声:“兄长……”​



        “很惊讶我为什么不阻拦?”​蓝曦臣笑道,“因为你。你是我亲弟弟,我相信你的眼光,既然你觉得魏公子不是那等丧心病狂之人,那我就信你。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去吧,有兄长在你后面给你撑腰,放手去做吧。有些事你需要说清楚别人才会明白,千万不要重蹈我们父亲和母亲的覆辙。罢了,我随你一同去一趟吧,去看看魏公子的身体情况。”啊哈哈哈哈,这样就可以看到萌萌哒的小思追啦!



​        对于兄长的信任和支持,蓝忘机感到意外,却也很感动:“忘机……多谢兄长。”



        “好了,我们走吧。​别耽误了时间。”



        “是。”​



————————————————————————————————————————————————————————



        夷陵乱葬岗山下小镇的街道上,蓝曦臣在人群外看着被哭泣的小思追弄得手足无措的弟弟蓝忘机,表面上淡定微笑,内心早已​笑得疯狂,恨不得拿个摄像机录下来。



        蓝曦臣眼尖的看到不远处同样欣赏着这一幕的魏无羡,缓缓的凑过去低声叫了一句:“魏公子。”



        魏无羡转身,被眼前的蓝曦臣吓了一跳,搞什么?!蓝湛来他还可以理解,​可这位日理万机的蓝氏宗主泽芜君蓝曦臣怎么也来了?!



​        今日的蓝曦臣并没有穿雪白的蓝氏校服,而是穿了一件绣有卷云纹的蓝色箭袖轻袍,如果不是头上的卷云纹抹额与腰间的裂冰朔月,谁都不会认为他是泽芜君蓝曦臣。



        “魏公子,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咱们还是​先去把忘机解救出来吧。”蓝曦臣的话提醒了魏无羡,二人赶紧走到人群里,解救出了蓝忘机,驱散了人群。



​        【见没戏看了,闲人们这才慢吞吞地散了。魏无羡回头,微微一笑,道:“这么巧。蓝湛,你怎么来夷陵了?”



        蓝忘机道:“夜猎。路过。”



        听他语气与往常无异,并无嫌恶厌憎、势不两立之意,魏无羡忽然觉得心头一松。忽听蓝忘机缓缓道:“……这孩子?”



        魏无羡心一宽嘴就拴不牢,信口道:“我生的。”】



        蓝曦臣今天也在为弟弟​的不坦率而感到无奈中,被这两人的木头击败的蓝曦臣默默地伸手抱起小阿苑,温柔的笑着对他说:“宝宝乖,要叫我伯父哦。你刚才叫了我弟弟爹,魏公子又说你是他生的,那我就是你的伯父哦。”



        小阿苑满脸懵懂,不知所措。​



        被蓝曦臣猝不及防的皮这一下惊到的忘羡二人,一个耳根子通红,​疑似恼羞成怒:“兄长!”另一个尴尬不知所措:“呵呵呵呵,泽芜君,我说笑的,这孩子是朋友家的孩子,我如何能生。还是我来抱着他吧。”说着朝小阿苑伸出手,“阿苑,来,羡哥哥抱。”



        蓝曦臣皮这一下很开心,很爽快的把小阿苑还给了魏无羡。​



        ​【蓝忘机那张脸虽然好看,但这么小的孩子,大多还不能分辨美丑,只看得出这个人一点都不和蔼,冷冰冰的很严厉,被这一脸苦大仇深吓到,难免害怕。魏无羡把温苑托起来颠来倒去地逗了一阵,哄了几句,忽然见路旁一个货郎担还龇牙朝这边看得乐,便指着他担子里花花绿绿的那些玩意儿,问道:“阿苑,看这边,好不好看?”



        温苑的注意力被吸引过去,吸了吸鼻子,道:“……好看。”



        魏无羡又道:“香不香?”



        温苑道:“香。”



        货郎担连忙道:“又好看又香,公子买一个吧。”



        魏无羡道:“想不想要?”



        温苑以为他要给自己买,害羞地道:“想。”



        魏无羡却朝相反方向迈开步伐,道:“哈哈,走吧。”



        温苑如遭重击,眼里又涌上了泪花。蓝忘机冷眼旁观,实在看不下去了,道:“你为何不给他买。”



        魏无羡奇怪道:“我为什么要给他买?”



        蓝忘机道:“你问他想不想要,难道不是要给他买。”



        魏无羡故意道:“问是问,买是买,为什么问了就一定会买?”



        他如此反问,蓝忘机竟无言以对,瞪了他好一会儿,把目光转到温苑身上去。温苑被他盯着,又开始打哆嗦。



        须臾,蓝忘机对温苑道:“你……想要哪个。”



        温苑还没回过神来,蓝忘机又指了指那名货郎担框里的东西,道:“这里面的,你想要哪个。”



        温苑惊恐地看着他,大气也不敢出。】



        见此名场面来了,放飞自我了一辈子的蓝曦臣又忍不住开始皮了​,他笑眯眯的抱起被自家弟弟吓到惊恐的小阿苑:“小阿苑,来,叫声伯父,伯父给你买啊。”



       许是蓝曦臣太温柔,相比起严肃的蓝忘机和调皮的魏无羡,温柔的蓝曦臣显然更讨小孩子喜欢。于是小阿苑在蓝曦臣怀里十分羞涩的小小叫了一声:“伯父。”



        听着那种软软糯糯的小奶音,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是一个赛一个的​恍若被天雷劈中一样的外焦里嫩。



        ​【半炷香后,温苑终于不哭了。他不停地摸兜,兜里鼓囊囊的装满了蓝忘机给他买的一堆小玩意儿。见他终于止住眼泪,蓝忘机似乎松了一口气,谁知,温苑红着小脸,默默地蹭过去,抱住了他的腿。


        一低头,腿上多了个东西,蓝忘机:“……”



        魏无羡狂笑道:“哈哈哈哈哈!蓝湛,恭喜你,他喜欢你了!他喜欢谁就抱谁的腿,绝对不会撒手的。”】



        蓝曦臣看着抱着蓝忘机大腿不放手的小阿苑,继续皮,​他故意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小阿苑,伯父对你不好吗?明明刚才的东西伯父也有给你买啊,你怎么不喜欢伯父啊?”



        眼见那张世家公子榜上排行第一的脸漏出这样“委屈巴巴”​的表情,魏无羡蓝忘机二人心里都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果然,下一秒,抱着蓝忘机腿的小阿苑十分为难的道:“阿苑喜欢羡哥哥和有钱哥哥,也喜欢伯父,可是阿苑只有两只手呀!”



        为了防止接下来这一大一小会做出什么更加惊世骇俗的事情来,魏无羡连忙开口:“​泽芜君,蓝湛,我看你们也别去夜猎了,这样,咱们先去吃个饭怎么样?”



        蓝曦臣浅笑:“自然可以。既然魏公子与忘机交好,那便也不要喊我泽芜君了,​叫我一声‘蓝大哥’就是了。”



        魏无羡看到蓝曦臣散发着善意的态度,真心一笑:“蓝大哥。”他真的好羡慕蓝湛有一个这样好的哥哥啊,若他有一个哥哥,是不是就不用像现在这样连个家都没有?还会有哥哥疼爱,当初也不用寄人篱下,发生这么多事?



        魏无羡在为姑苏双壁的兄弟感情感到羡慕,而蓝曦臣心里却满是这样的:啊啊啊啊啊!!!我现在的身体还能不能吃辣?!还能不能喝酒啊?!要是不能我就亏死了!QAQ



        至于蓝忘机,他的内心是这样的(读弟机曦哥友情翻译)​:魏婴,跟我回云深不知处好不好?兄长,你变了,你的雅正呢?


评论(106)
热度(8302)
  1. 共13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