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穿耽美】清和阅读体〔又名:孟总掉马记〕④

【明穿耽美】清和阅读体〔又名:孟总掉马记〕④

本章为原创孟十二郎现代番外篇。[  ]内为原创内容。

⒈会有原创孟十二郎在现代的生活番外情节

⒉会有些ooc,不喜勿喷,点击返回即可

⒊我五行缺你的阅读体也会有,可能同时更新,也可能以后再更

⒋尽量一天一更,但蠢作者懒癌晚期,不要抱太大希望啦╮(︶﹏︶)╭

        OK!废话说完了,以下为正文,开更!!!!

————————————————————————————————————————————————————————

〔好了,看了那么多,换换眼睛,之前说过会播放我们孟老大现代生活来着,敬请观看。〕

        “哦?那本王一定要好好看 ̄  ̄)σ!”好奇心极重的“海贼王”朱高燧当即表示。


        定国公也默默地表示期待,对现代女性向往的徐皇后同样期待。


        [只见屏幕中的古代背景转换成了孟清和无比熟悉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不用马拉着就可以移动的四个轮子的汽车、窗明几净的摩天高楼、气势恢宏的各种政府机构,这一切充满了现代气息的建筑都让在座的古人大开眼见。

        画面突然一转,变成了某间充满老干部风格的办公室,一个年轻男人悠哉悠哉的坐在柔软的沙发上看着对面另外的两个年轻男人正在……呃,吵架。


        “钺四,你什么意思你?!”


        “我X!铳九!你还好意思说啊你,谁让你抢我装备!懂不懂尊老爱幼啊你!”


        “那你就懂了?!谁让你不专心被敌方一枪爆头了,害得我也跟着你输了!下次我一定要和十二玩儿,不和你玩儿!你太菜了,带不动你!”


        听着扯到了自己,坐着的青年,也就是现代的孟清和,立刻开口:“我不玩儿吃鸡,我只玩儿我的世界。还有,钺四、铳九,这儿是我的地盘儿,你们要吵架就滚去别处。对了,你们找我什么事?就顾着吵架了。”


        想起来自己是来通知兄弟事情的孟清逸和孟清渊立刻秒变正经,要知道虽然他们家钰十二不走以前的暴力输出流了,但现在走的控制流更鬼畜了啊!


        孟清逸回答道:“二哥家的大女儿,咱们的二侄女儿要结婚了,爷爷喊你回去。”


        孟清渊点头:“昕儿要结婚了,对象是林政委家的大孙子,就是小时候被你吓得很怂的那个。”


        孟清和挑眉:“林明瑜?那个小怂包?不对,现在也不怂了,听说那小子在军队里面表现还不错。走吧,我现在就回去。”说着从衣架上拿下来外套披在身上就往外走。


        看着他的背影,孟清逸和孟清渊兄弟俩都不约而同想起了曾经那个看起来就让人仰望的孟家幺子孟清和,或者说改名后的孟清钰。]


        看着屏幕上的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孟清和,沈瑄也开始好奇,在他不曾参与过的时光里,那个孟清和是一个怎样的人。


        而杨铎,身为锦衣卫的直觉告诉自己,屏幕里的那个孟清和有一种同类的感觉。


        [孟清和并没有直接空着手回大院儿,而是开车直奔大商场,去购物。]


        繁华的商场让古人直呼开眼见,尤其是徐皇后,看的双眼发亮,购物大概是所有女性天生就都有的本能吧。


        [一进入商场,孟清和推着购物车直奔食材调料区,采买了不少东西,结账后丢给两个带来的兄弟拎着,出了商场便直奔一家珠宝店,挑了一个玉镯和一个玉观音吊坠才回了大院儿。


        大院儿还是那个大院儿,人还是那些人,习惯了独居的孟清和也没有任何不自在。


        孟清和一进家门儿,迎面就碰上了正在教训儿子的孟家三伯。


        孟家三伯正襟危坐,孟家排行老五的孟清朗垂头丧气的站着听训。


        “镗五!那赵家老大是你自己选的,你还照着他脸呼了一拳下去!”


        孟清朗脸有些黑,咬牙切齿地:“是,我的确不该招惹他赵煜,他也不该来招惹我,既然他已经招惹了我,为什么又招惹别的女人!我镗五不后悔揍他的那一拳!”


        孟家三伯愣了,忙问:“怎么回事?”自家儿子和赵家小子感情一向很好,如果今天这事儿是赵家小子出轨,别说儿子只是揍他的脸,自个儿就得给他一枪爆头。


        孟清朗正准备说些什么,他们口中的赵家老大就来了,还带着一个女人。


        没等年轻人们说些什么,那个女人和孟家三伯就先开口了。


        “孟三哥!”


        “赵懿丫头!”


        赵懿?!孟清朗顿时尴尬,那是赵煜他小姑来着。从小在国外生活,喜欢他爹的副官来着,哪怕在异国多年都不放弃。


        看了一场闹剧,孟清和轻咳了两声,示意自己的存在:“三伯,我回来了。”


        孟三伯顿时喜笑颜开:“好好好,十二可回来了,对了,你爷爷在书房里等你,快去吧,别让他老人家等急了。”


        孟清和笑了笑:“嗯,对了,侄儿得了一瓶陈年花雕酒,正好买了些菜回来,今个儿晚上让陈大厨给三伯做个下酒菜。


        听到有好酒,孟三伯顿时笑的更和蔼了,让孟清朗庆幸不已,心里给自家小弟发了一张好人卡。


        在书房门前的孟清和不知道自己被发了好人卡,还在认真敲门。得到老爷子允许,孟清和才开门进去。


        孟家祖上也曾是书香门第,受到家族熏陶的老爷子的书房也是古色古香的,书房里,老爷子一身白色唐装,正站在书桌前练字。


        “小十二,还是没办法面对吗?”


        孟清和愣了一下,随即说道:“抱歉,爷爷,十二做不到。”

        孟老爷子也没有生气,他只是放下笔,走过去拍拍孙子的肩膀:“不怪你,放宽心。你是老头子最优秀的孙子,老头子相信,我的孙子就是不当兵改做生意了,那也是这个!”老爷子竖了个大拇指,用行动表示支持孙子。


        孟清和笑着,点了点头:“爷爷,孙儿听说二哥家的昕儿要结婚了,什么时候?”


        老爷子坐在太师椅上,笑眯眯的:“下周六。你这个做叔叔的也该准备点儿东西吧。你大哥锋一家的两个闺女儿和你大姑家的两个闺女儿出嫁的时候,你可是没人都送了亲手做的东西,昕儿也得有吧,你可不能厚此薄彼。”


        孟清和也笑眯眯的:“当然不会少了昕儿的。”


        陪着老爷子说了会儿话,吃了晚饭,孟清和才回了自己房间。从柜子里取出一堆工具材料来。


        孟清和的奶奶是当时大户人家的女儿,虽是女儿,却也是按着新时代女性教养的,不仅如此,还学了一手好绣工,孟清和的母亲深得真传。孟清和的外祖家里是有一手祖传的制作首饰的好手艺,因此孟清和的母亲继承可手艺,并且结合和现代设计概念,是有名的珠宝设计师。而孟清和,自小就学东西快,经常看到奶奶和母亲做手工,竟然也得了真传,手艺硬是比他的姑姑们姐姐和侄女儿们都好。小时候还好,等孟清和大了之后就无比后悔自己是学的那么好干嘛!


        不过,后来每次心烦的时候,孟清和就会做做手工,很快就会平心静气,他也就经常闲着没事做做手工。


        他们家祖上可追溯到先秦时期,因此家里有人结婚都是用当时先秦时期的风俗习惯。之前他那些结婚的侄女儿外甥女儿,他都会亲手制作一枚发簪和一对耳环赠送。]


        看着屏幕上的孟清和熟练的搭配着各种花片珠宝,众人的目光都十分复杂。看的孟清和都有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毕竟会做首饰也就算了,可绣花……



        孟清和摸了摸鼻子,有些心虚:“那什么……长辈们偶尔的乐趣,再说了,那个时候不懂事儿,等懂事儿了也已经晚了,就只能……呵呵……呵呵”孟伯爷讪笑,心里哭唧唧,黑历史啊!!!!!

         [一转眼孟昕的婚礼就要到了,孟家人的婚礼遵循古礼,在黄昏举行,因此整个白天都得忙碌,作为新娘子的孟昕不得消停,而帮忙的孟清和也同样不能消停。


        “来,昕儿,先别画口红,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空肚子喝酒不好。”孟清和端着好几盘子点心,每种都很精致,量不多,大小刚好一口一个。穿着一袭黑红两色的嫁衣,显得十分端庄的孟昕,看到孟清和手里的点心瞬间把端庄拋到了九霄云外,一口一个豪放的吃着。


        “唔……好吃好吃!小叔叔,你再给昕儿做点儿好吃的吧,您实在太忙了,不经常回来。明瑜被分配到了Q市公安局,我们结婚后我也得跟着去了,估计得两三年才能回来,就吃不到您做的好吃的了。”


        孟昕说的可怜巴巴的,一旁的亲爹孟家二哥孟清运半点儿不给面子:“你可拉倒吧你,你小叔叔也忙着呢,别烦你小叔叔。十二别理她。”另一旁的孟家二嫂,孟昕她亲妈也戳了戳自家闺女儿的头:“就是就是,别烦你小叔叔,多大的姑娘了还和小叔叔要吃的。钰儿别理她。”


        孟清和倒是笑了笑:“没什么的,就是点儿吃的而已,我也很久没给大家做点儿吃的了,这次也给大家都做点儿,顺便也给爷爷做点儿桂花糕、绿豆糕,给昕儿做点儿零食,让她带着吃。”


        孟昕当即跳起来表示:“好耶!小叔叔万岁!≧▽≦


        孟二嫂没好气的 拍了自家闺女儿一下:“坐下,都要结婚的人了,该稳重点儿了,也就是你小叔叔惯着你。”


        孟清运也表示:“就是,小十二别搭理她,都把她惯坏了!”


        孟昕得意的笑笑,朝着孟清和伸手:“小叔叔,之前几个姐姐们结婚时,您都送了您亲手做的耳环和发簪,有我的吗?”

        孟清和笑了笑,把顺便带来的盒子打开,露出里面的一支花发簪和一对配套的耳坠。


        簪子上只有一朵玫瑰,不是很大,只有拇指肚那么大,花心是一枚鲜红色的海螺珠,花瓣用稀碎的红宝石攒成,整朵花镶嵌在铂金做的簪子上,簪体弄成了波浪形,上面刻了点卷云纹,十分大气。耳坠子也是一样的造型。这样的设计,即使是平常也可以佩戴。


        孟昕当即表示十分喜欢,并让自家老妈给自己戴上。


        孟二嫂笑着打趣儿自家闺女儿:“怎么样,不比你几个姐姐的差吧。钰儿你是不知道,这丫头刚定下婚期就在期待她小叔叔会给她一支什么样的发簪,一对什么样的耳环。每天都在念叨,念得我和你哥耳朵都起茧了!”

        孟昕嘻嘻笑:“那可不!我小叔叔的手艺可不比我四叔奶奶的差,我们几个未婚的姐妹们都可期待了!”


        孟清和轻笑:“你们喜欢就好。”


        伸手拨了几下长发,对,孟清和去接了个长发,每次家里有人结婚,所有人都穿汉服,五十岁以下的男性成员除了剃平头的,其他头发长一点的统统去接成长发,梳发髻戴发冠。今天孟清和就穿了一件银紫色绢丝的广袖汉服长袍,把一半儿的头发梳成了发髻,带上了玉冠。


        孟清和也真的转头钻进厨房里,先做了些小巧玲珑的点心,一一分发给家里人垫垫肚子,免得空肚子喝酒喝出胃病来,谁让家里无论男女老少,都爱好杯中物来着。


        终于快要到迎亲的时候了,家里人都忙得团团转。


        “却扇呢?!昕儿要用的却扇哪去了?!”孟家巾帼英雄,军队女汉子六姐孟清霜大吼道。(孟家大姐孟清霖没空回来。)


        “这儿呢这儿呢!钺四,给芙六送过去!”这是孟家三哥孟清烨铮三。


        孟清和也在吼:“镗五!你去看看林家小子来了没有!”

        “钰十二!快过来!昕儿的礼服有个线头松了,就你离得最近!”孟家老十一孟清遥锾十一朝着孟清和吼。孟清和赶紧拿着针线跑过去。


        兵荒马乱一阵后,总算是搞定了所有,镗五孟清朗这时也接到了他对象赵煜的电话。


        “清朗,我们已经到了门口了,准备一下。”


        旁边还传来了孟家老七孟清阳的声音:“镗五,快点儿!”


        “快点儿的!我和七个顶不了多久!”这是孟家老八孟清宁。

        “好,煜哥我知道了。锦七,铆八你们先拖住!”


        孟清朗挂掉电话,大声宣布:“兄弟姐妹们,快,煜哥告诉我他们已经到了门口了,锦七铆八在拖着他们。铳九、锟十、锾十一,你们去堵门去!锋一镝二坐镇家里,铮三、钺四和我去堵第二道门儿!钰十二守最后一道,芙六和姑姑们、嫂子们陪着昕儿。”


        话音一落,各就各位,磨拳霍霍,随时准备敲打新女婿。]

        “瑄竟不知,十二郎的手艺那么好。”沈瑄面无表情的控诉着孟清和。孟清和无辜的笑:“国公爷怎么没吃过?不然您以为当初清和从刑部大牢里出来后赋闲在家那段时日里每天给您送的饭菜是哪儿来的?”


        他这么一说,朱棣想起了那段时日里,每日往都督衙门里送的饭菜。据说每日一到饭点儿,所有官员都是眼巴巴儿的瞅着当时还是定远侯的沈瑄的饭菜。那香味儿,那精致,可惜孟清和每日送的饭菜精确到两,刚好足够沈瑄一个人吃,羡慕的驸马袁容和自家女儿抱怨,然后公主府也每天变着法儿的给驸马袁容送饭。一个沈瑄,一个袁容,都小气吧啦的一口也不肯分给同僚,让别人羡慕嫉妒恨,看得着吃不着。


        原来,那每天精致可口的饭菜都是兴宁伯亲自下厨做的吗?!


        在座已婚男士统统把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聚集到沈国公的身上,沈国公表示无所畏惧!


        “少保少保,你都没给王兄和瞻壑做过好吃的。”小朋友朱瞻壑抗议道,小少年朱瞻基也用眼神在默默地抗议。


        孟清和心软了:“好,下次有空臣给殿下们做点儿。”


        “好!少保说话算话!”朱瞻壑小朋友期待中。


        “好!”


        一旁的沈瑄默默地看着他,察觉到枕边人灼热的目光,孟伯爷抓起沈国公的袖子摇了摇:“等国公爷回来,我就给你做吃的,每天变着花样儿做,只要国公爷不腻,不嫌弃就好。”


        “不会。”沈瑄坚定地道,“永远都不会腻的。”


        远处的杨铎眼底深处闪过一丝羡慕,可是,错过了就是错过了,不能强求。


        [孟昕的婚礼很热闹,忙碌了整整一天的孟清和在侄女儿的婚礼结束后就洗了个热水澡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吃早饭时,孟清朗在饭桌上问孟清和:“十二,我和铮三钺四锦七铆八今天约好了去打靶,你要不要一起来?”


        孟清和慢吞吞的喝了一口粥,咽下去,道:“好啊,咱们比一比谁打的最准,输的所有人给赢的那个使唤三天。”


        孟清朗……孟清朗突然想打死刚才邀请孟清和打靶的那个自己。


        其他几个兄弟心里也都默默地流着宽面条泪,镗五!你忘了十二个兄弟姐妹里除了大哥大姐就数钰十二射击最好了吗,摔!(╯‵□′)╯︵┻━┻


        可惜,现在后悔已经晚了。


        所以,结局就是,哥儿几个给孟清和使唤了三天,每天购物统统帮忙拎包,就连心疼对象的赵煜也被抓了壮丁。


        不过,孟清和也没白使唤兄弟们,不仅给兄弟们每人按照各自的口味做了一大堆零嘴儿,还每人给了一把公司新出产的作战匕首。乐的兄弟们把那点儿郁闷一扫而空,耍着新得的匕首爱不释手。


        临走的前一晚,孟老爷子专门儿把孟清和叫来了书房,爷孙俩谈了很久。


        老爷子在和孟清和下棋,手执黑棋放下一子:“清和啊,这一关很难过,爷爷知道你的想法,这一关只能由你自己去过。”


        孟清和也放下一子:“爷爷,抱歉,我真的过不了这关。”


        老爷子继续放下一子:“那便由你吧,也许当初不该让你参加选拔的。不过,我的孙子很优秀,就算是不当兵,我的孙子也是最优秀的!等你什么时候过了这一关,如果想回去了,爷爷就再把你送回去。”



        “不用了,爷爷。我想,就算有哪一天,我过了这一关,我也不会回去了。现在,也挺好的。”孟清和放下一子。

        孟清和回到自己家里的第一晚就失眠了,第二日起床后,走进了书房里,也是古色古香的,甚至还摆着一张琴。走过去,坐在案前,开始抚琴。


        琴声铮铮,在指尖流淌着,一曲终了,不知什么时候出现在书房门口的孟清枫开口了:“杀气这么重,十二你还是没有过关。”


        “大哥,我每次梦到当年的事都很难控制自己,你也听到了,这琴声杀气腾腾,我忘不了那个场景。”孟清和冷淡的说。


        沉默了许久,孟清枫摸了摸幼弟的头:“没事儿,不管怎样,天塌下来,都有哥哥们给你担着,你就好好的过日子就行了,别让四叔四婶再担心你了。”


        孟清和点头:“嗯。”


        孟清枫除了孟清和家门,远远看着,他至今还记得,幼弟当年加入的那支特殊队伍出了叛徒,在一次任务里除了他重伤,其他队友全军覆没。后来完成了清理门户的任务后,过不了自己心里的那关,才放弃了大好前途退役了。所幸,幼弟继承了四叔的经商天赋,接受了四叔的商业帝国,也是混的风生水起的,除了不能见到大量的血液,那会刺激到他。]


        “现在不会了,这一关我过了。”孟清和目光如炬的看着身边人,“在这个世界的第一场战争时,就过了。那个时候的你,就像是战神一样。”


        沈瑄俊美的面容也勾起了一抹笑:“我很荣幸。”


        大明“海贼王”朱高燧悄咪咪地和皇太子二哥朱高煦咬耳朵:“哥,为什么我总有种想打个嗝儿的冲动,明明我什么都没吃啊!”

        朱高煦沉声道:“孤也有这样的冲动。”


         如果有个其他的现代人听到了他们的对话,一定会说:“因为你们吃沈国公和孟伯爷的发的狗粮吃撑了啊!”


        而发狗粮的人依然毫无自觉。


        不过,emmmmm…………依照这俩人的脸皮厚度来看,就算是有自觉,知道了皇太子和“海贼王”的想法,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反应……吧?

评论(17)
热度(3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执 | Powered by LOFTER